您所在的位置:精品短篇 > 文章正文

天刀同人小说《一念起 一生情》

  包围我的人越来越多,多到我数不清,我抬起头,望着那渐渐显出来的人影。

  “新月山庄还是不肯放过我俩么?”我皱眉。

  “早先听说花子缎提起过一个色艺双绝的妹妹却与雅奴二十七私逃,十分好奇,今日便来见见。”这是如今的新月山庄庄主—白云轩,原本是天香下一任掌门人的最佳候选人,却因为心中的执念,离开天香谷。继花子缎死后,接掌了新月山庄,虽说云仙子很温柔,但新月山庄有个规定,不得与雅奴相恋。

  “在云仙子面前,奴家这些才艺当真不值一提。”

  “呵呵,如今我执掌新月山庄正值用人之际。不如你俩与我回去,雅奴往公子座前应用,舒音做回新月山庄二小姐。”白云轩以她温柔如水的眼神望向我。

  “若不能在一起,锦衣玉食何用!白云轩,你得梁知音真传,我们不是对手,你动手吧。”二十七和我的手紧紧握着,我们仿佛遇见了最后的未来一般,闭上了眼睛。

  “……不忙。不若为我舞上一曲,或许我会改变主意呢?”我缓缓睁开了眼睛,转过头望着二十七—那个我决定生死与共的人,他也以坚定的目光望着我。

  随后,他嘴角噙着浅淡笑意对我说“舒音,临终可与你再合上一曲也是一桩幸事,我来为你和曲。”

  我向他点了点头。

  “好,若这是最后一曲,我为你舞之又何妨?”

  雄雉于飞,泻泻其羽。我之怀矣,自诒伊阻。

  雄雉于飞,下上其音。展矣君子,实劳我心。

  瞻彼日月,悠悠我思。道之云远,曷云能来?

  百尔君子,不知德行?不忮不求,何用不臧?

  我附和着二十七的乐曲舞着身姿,在音曲里,我回忆到了当时…….

  我是舒音,是新月山庄的二小姐,当年花子缎从乐坊带走我,给我请了师傅让他教我学习,我也天生喜爱舞蹈,再加上自己有着天赋,短短几年,便在江湖中名声大望。人人都说,新月山庄女尊男卑,都是会武功的料,可谁知我从未习过武功,花子缎知道了,便派雅奴中的二十七来保护我,不让我离开山庄半步。

  “二十七,听说杭州的铺子新上了好看的布,我想去看看,好为了我接下来去给天香谷谷主贺寿做准备。”我兴高采烈的队二十七说道。

  “小姐,庄主下令您不能出去,如果有需要吩咐属下去买就好。”

  “你们怎么知道我喜欢什么样的布,不行,我要亲自前去。”我起身就要走。

  “如果小姐执意如此,那就不要怪属下要出手拦住小姐了。”

  “我可是新月山庄二小姐,你怎敢拦我?”我生气。

  “属下奉命令做事,请小姐不要让我为难。”“好,那我不去了可以吧”说罢,我回了自己的屋子,二十七看我回去,也回到了自己看守的地方。

  是夜,一抹黑色身影悄悄的从新月山庄溜走:哈哈,我来新月山庄可比你来的久,你想关住我,这怎么可能?我暗自想着“嘶…嘶…嘶…”这是什么声音。这,难道是蛇,众人皆知新月山庄二小姐才艺双绝,可没有几个人知道,这世上也有我最害怕的东西,那就是蛇。“嘶…嘶…嘶…”这声音逐渐的变得强烈,我心中的不安越来越大。

  我往后退了一步,发现有一条蛇正向我爬来,我瘫坐在地上,动弹不得,可是蛇离我越来越近“啊”我闭上眼睛,等着疼痛袭来……

  “属下来晚了,请小姐责罚。”蓦然,一道疾风携熟稔的声音及时赶到。

  “你….”我望着二十七那张焦急的面容,说不出话来,四周静悄悄的,我仿佛听到了我的心被什么东西触动了而加快的跳动的声音。

  后来,二十七送我回到了新月山庄。从那以后,每次见到二十七,我的心都会跳动的不成规律,我想我一定是病了才会这样,我让大夫过来看“小姐这病老朽是治不了的,小姐并非是身体上的病,而是心上的病,这病,只有小姐心里清楚。”心上的病,难道是,对二十七?不,不会的,怎么会呢,一定不是这样的,但为什么,我的脑海里都是他呢。

  这几天,我一直将自己封闭在自己的空间里,不曾见过谁,我一直认为自己一定是病了,直到那一天二十七的推门而入。

  “小姐。”他静静站在那里,渊渟岳峙。

  眼前人的脸庞,我已在心间勾描无数遍,此刻终于下了莫大决心,想打碎这个疏离遥远的称呼,离他近一些,再近一些。

  “二十七,我今天把你叫过来,是想告诉你,你以后不必再侍奉我了。”我背过身对二十七说。

  “小姐,属下是不是哪里做错了,属下罪该万死,请小姐不要撤下属下。”

  “不,这并不是你的错,我,可能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我可能喜欢上你了。”

  二十七突然不说话,没过多久,他便冲上来抱着我。“二十七,你在做什么,你知不知道我们不可能在一起的?”我推开他。

  “舒音,我不在意,从我被庄主安排保护你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喜欢上你了,如今能得到你的一句喜欢,死我也满足了。”二十七用他颤抖的声音说道。

  “不,不要这样,我不想让你死,不想让你离开我。”我的双手紧紧抓着他的衣角。

  “那我们离开这里吧,舒音,我们离开,我们去过我们自己想做的生活。”

  “我们怎么离开?”我好奇。

  “现在花子缎已死,白云轩要重新接掌新月山庄,不如我们趁乱逃出去。”

  “好。”我望着他坚定的眼神点了下头,既然这样,那就让我勇敢的去爱一次。

  可一切,远远没有我想象的那样顺利,白云轩接掌新月山庄之后便知道了我偷偷离开的事情,于是派出新月山庄的杀手追杀我和二十七,终于在西湖旁,我们难逃敌手……

  一曲舞闭,我看向白云轩,她似乎沉浸在我的舞蹈之中,还没有缓过神来,过了片刻,她才小声的说道: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真的很美……

  “从今日起,新月山庄不会再追杀舒音和雅奴二十七,寻个好地方隐居,勿再涉入江湖风波。”说完,她深深的看了我一眼,转身离开。也许,是我和二十七的事情让她想到了她的当初,从她的眼睛里,我看到了向往。

  “舒音”二十七轻轻的拥住我。

  “恩?”我抬头看向他。

  “舒音,从今天开始,我们便真的自由了,谢谢你为了付出的一切,今生,定不负你。”

  “二十七…..”我来不及说什么,泪水已经流满了面颊。

  自那之后,世间再无新月山庄二小姐舒音,反而出现了一名天下红怜舒音,世人只记得,舒音开了一间乐坊,收留了无数无家可归的孩童,这些孩子的记忆里,舒音的后面永远都跟着一位穿着墨色衣装的男子,那男子看向她的眼神,都是极其的温柔。

  不知情所起,而起时,便挚爱一生。

  想每天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逍遥客栈官方网站://wuxia.qq.com/kz

  更多精彩活动资讯,请关注微博天刀OL逍遥客栈://weibo.com/xiaoyaokezhan

  本文由“逍遥客栈”五十籽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招新考核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