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精品短篇 > 文章正文

天刀短篇小说《你不要想我》

  “师兄,你不要想我啊。如果我不想你,我们就公平了。”

  唐芊芊回过头,眼底慢慢溢上柔软的笑意,折扇轻展,调侃的话从后面轻飘飘的冒出来。“我走啦我走啦!师兄一定要记得少喝一点酒。”她忙不迭摆摆手,向山门跑去,话语里的那份迫不及待,让她自己都觉得有些僵硬。

  而毫无留恋的背影,只是因为,不敢回头。

  “师兄,天香谷的花开得真美。这里的姑娘温婉动人,身怀济世的慈悲心肠,乖巧善良,很是招人喜欢。”她顿了顿,笔墨在笔尖默默酝酿,在信纸上跌落成一朵小巧的墨花。唐芊芊回过神来,慌忙换了张信纸小心翼翼再誊抄了一遍。

  “师兄,天香谷的花开得真美……”

  誊抄到“很是招人喜欢”的时候,她再次顿了顿,随即认认真真的写下“只是听闻不嫁人可保容颜不老,所以很多姑娘不愿嫁人,毫无此心思”,再添几句闲絮。

  唐芊芊读了两遍,几番挣扎,在信末又添上一句话,方才罢休。

  “师兄,你不要想我啊。”唐芊芊的眼底慢慢溢上柔软的笑意。

  细雪飘零,剑坪上传来整齐的剑鸣,一招一式,尽显帅气。唐芊芊眯了眯眼,眼前数十个身影竟慢慢与那人饮酒赤手搏击的身影相重合。大抵……这就是入眼一人、再容不下其他吧。唐芊芊娴静而温柔的笑,拢住袖口提笔细思。“师兄,我已行到秦川,此地常年飘雪,甚是好看。沉剑池的瀑布常为人所称道,而它背后的景色也尤为秀美。门派中人直率热情,对我颇加照顾……”

  “师兄,你要记得少喝一点酒,还有,记得……不要想我啊。”唐芊芊的眼底慢慢溢上细密的思念。

  “师兄,我生病了。”唐芊芊虚咳两声,皱了皱眉把信纸揉团作废,颓废叹了口气,这样会不会让师兄觉得自己身体太差太娇弱。

  “芊芊姑娘,先把药喝了吧。”神武弟子放缓了声音,把药搁在桌上,语气带着自己都未察觉的柔情。

  “谢谢。”

  他轻笑摇头表示无需客气,沉默的把废纸收好,又检查了一遍门窗以防风沙太大。

  “师兄,我生病了。神威堡风沙挺大的。”唐芊芊觉得解释得有些无力,又想不到更好的措辞,只得补充一句“门派中人待我很好,替我看了病因开药”,以防师兄又念叨不懂如何照顾自己。

  “芊芊姑娘……”

  “嗯?”

  “你……可是再给心爱的人写信?”

  唐芊芊瞬间觉得一股热气由耳根飞快向双颊蔓延,“啊……其实……”

  他笑了笑,虽然觉得她脸红的模样可爱至极,但总觉得心里有些塞得慌。

  “他,待你好吗?”

  “嗯。”声音微不可闻,唐芊芊埋头总觉得有些心虚,可在某人眼里就变成了娇羞可人。

  “记得照顾好自己。”

  “嗯。谢谢。”

  唐芊芊在后来几天都没有见过他,差不多痊愈了便启程回门派。

  “师兄,你不要想我啊。”她抿唇轻笑,压抑不住内心的声音。

  师兄,我想你……和师父。对不起,我食言了,怎么可能……不想你。

  遥远便瞧见山门处站立的翩翩少年,唐芊芊的笑如墨入水突然渲染开来。“师兄,我回来了……”

  “辛苦了,芊芊。”他的笑意下掩藏着只有自己知道的心疼。

  “师兄……”唐芊芊眼底慢慢溢上柔软的笑意,折扇轻甩,调侃的话从后面轻飘飘的冒出来。“你……有没有想我。”

  “有。”少年干脆利落的回答,伸手把人揽在怀中,下巴搁在柔软的发顶,轻叹口气,“我还生病了。”

  唐芊芊还没从突如其来的怀抱中冷静回来,闻言顾不得心里千转百回的想法,抬头看他,“怎么了?”

  “傻瓜,思念成疾。”他直望进她眼里,笑看她变红的脸颊。

  “我喜欢你。”

  “对了,那个关心你的少侠还说了什么?”

  “真是磨人,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也不知道好好照顾自己。”

  今天的师兄,真可爱。

  想每天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逍遥客栈官方网站://wuxia.qq.com/kz

  更多精彩活动资讯,请关注微博天刀OL逍遥客栈://weibo.com/xiaoyaokezhan

  本文由“逍遥客栈”兮一青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招新考核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