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精品短篇 > 文章正文

天刀短篇小说《不相望 不相言》

  964年 天香谷

  “前不久,太白门派中人邀请我们去参加第一次八荒论剑,虽然说只是论剑,但你们也不能过于放松,我思来想去,认为由王郅君,孟青鸾,卢文锦,秦白露,沈采薇代表天香去参加论剑甚是合适,你们意下如何?”师傅梁知音对我们说道。

  “定不负师傅信任。” 几位少女回答。

  965年 第一次八荒论剑战场上

  “锦姐姐,你看你看,孟姐姐和这个来自神威堡的韩守琼切磋的时候并没有用尽全力,反而化解了韩守琼的种种招式,孟姐姐莫不是看上了这神威小哥哥了?”秦白露抓着我的衣袖,俏皮的问着我。

  “孟姐姐她的性子最直率潇洒,如今却有着女儿般的娇羞,可能好事就要到了”我回答。

  “什么好事,什么好事”白露追问。

  “亲事?难道孟姐姐?那锦姐姐,你的呢,你可有什么喜欢的男子了吗,这论剑场上这么多人才俊秀,锦姐姐可看上谁了吗?”

  我向白露笑了笑,却没有再继续说话。

  “啊!”论剑场上发出了一丝痛苦的呻吟声。

  我转过头去,一个身穿绿色衣服的少年蜷缩着倒在了地上,我连忙跑过去“你先不要动,我来为你治疗。”

  “好,多谢姑娘了。”少年忽的抬起了头,和我对望。

  这一瞬间,似乎一切变得安静,只能听见,心脏跳动的声音。

  几天后

  “卢姑娘,为了感谢你的救命之恩,特邀请你来荆湖游玩。 --江匡”信上少年的字干净又清秀。收到少年的信的时候,我的心头竟然泛起了涟漪,也好,第一次出师门,不如就先随着他四处看看。

  “卢姑娘,这是我丐帮最好的酒,给你尝尝。”江匡拿起了一坛酒到出了一碗递给我。

  “啊,好苦。”我啐了一口,随即又说道。“这酒为什么这么苦?”

  “酒嘛,最苦的也最烈,最烈的就是好酒。”江匡半醉,眯着眼说道。

  “对了卢姑娘,我有一事想问你,上次你在论剑场上救我的招式是什么呀?”

  “那是醉墨重生,是我们天香的绝学”我笑着对他解释。

  “哈哈,天香谷果真名不虚传啊。卢姑娘,这里是荆湖最美的地方,怎么样,是不是比你们东越还美”江匡指着湖中的倒影对我说。

  “确实,这里水天一色,与我天香百花盛开的景观有很大的不同”我点点头。

  “那不如,你就留下来吧”“这,我师出天香,怎么可能在这里长留”我惊讶。

  “锦锦,我喜欢你,那日在论剑场上,对你一见钟情”望着他那深邃的眼瞳,我不知道说什么,竟落荒而逃。

  数月后

  “文锦,如今魔教第二次入侵中原,八荒前往支援,事情紧急,刻不容缓,为师决定拍你前往,你意下如何”“谨遵师命”。

  “锦锦,我来接你了,我们一同前去。”“怎么是你?”我瞧着那个笑眯眯出现的少年,不解。“锦锦,梁谷主没有告诉你吗,这次我们要携手共去。”“这,好吧,那我们快走”我敷衍的回了他的话,但内心却因为能见到他而欢喜不已。

  等我们到达的时候,场面十分混乱,却有一位身着白色长衫执着一把长剑的少年与魔教教主独战。

  “他是白玉京”看我好奇,江匡率先解答了我的问题。

  “白玉京?”我不解。

  “江湖中人传说,白玉京去哪里,必有百晓生和上官金虹相护,如今看这阵势,此人,一定是白玉京”。

  “天上白玉京,十二楼五城……”我喃喃自语。

  “如此洒脱又如此快意的剑法,真是妙啊,哈哈哈”江匡笑道。

  “多谢兄台夸奖,不知道两位是?”听到我们的对话之后,白玉京朝着我们的位置走了过来。

  “我是丐帮的江匡,这位是卢文锦,来自天香。”江匡介绍道。

  “原来是二位,久仰久仰,二位前来辛苦了。现在天色已晚。不如我请二位喝酒共进晚膳”。

  “多谢好意,这晚膳就不吃了,既然已经平定魔教,我也该回去回禀师傅了。”我推辞。

  “那不如就喝杯酒,也算是为我们认识一场”白玉京又提议。

  “哈哈,好。”江匡爽快。

  “你王师姐连小女儿都生了。你呢,你什么时候嫁给我?。”回去的路上,他半醉的问我。

  我掩饰着自己渐渐变快的心跳,板着脸对他说“魔教未平,江湖未定。谷中师妹们年轻尚小,不能够服侍师尊。江匡,我问你,若我说到三十岁才嫁你,你会如何回答?”

  “三十岁……那就还有十年。我们还没去过云滇,还没去过徐海,还没试过买舟顺流而下,去海外仙岛看看。白前辈说我的力技之间未能平衡,还需修炼。你要照顾年幼的师妹们,我师尊还要我去黄河流域,教灾民们灭蝗虫的法子……锦锦,你看,我们还有那么多事儿要做,十年一点也不长。三十岁娶你,好得很。”

  “傻瓜,我逗逗你的……十年后你还是风华正茂,我就太老了……三年,我们再自由自在潇洒任性个三年吧。三年以后,你去天香谷提亲,我一定点头,好不好?”看他专注的样子,我不禁被逗笑了,随即伸出了小拇指,他见状,也伸出小拇指和我勾了勾手。

  七个月后

  “锦锦,你从前不肯嫁我。如今我师尊驾鹤,你真要等我守孝三年了。 --江匡”

  三年吗,没关系,三年罢了,我等你回来,等你报完仇,我们就成亲,三年也好,我心想。

  直到有一天,师傅突然把我叫到她的香闺。

  “文锦,丐帮新任帮主上任,我派你代表天香前去祝贺,可好?”师傅将我叫到了她的香闺。

  “师傅…是他…回来了吗”我紧张万分,抓着袖子的手紧了紧。

  “是啊,韶华珍贵,莫再蹉跎了,快去荆湖常驻,莫再回来。”师傅向我微笑。

  “多谢师傅。”我激动的流下了泪水,随即对师傅拜了三拜

  接连三天的赶路,让我终于来到了荆湖,这里似乎和之前来的时候没有什么变化,如今却因为江匡的继任大典而染上了一层喜庆的红色,我知道,马上我就到那个让我朝思暮想的人了。

  “锦锦”我转头,猛然间被一个温暖的怀抱覆盖。

  “锦锦,你知道吗,我好想你”。

  “我也,好想你啊”我紧紧拥抱着他。

  “锦锦,我们成婚吧”

  “好”这次,我没再有任何的反对。

  “锦锦,有件事我必须要告诉你,”“什么?”我轻轻抚了抚他皱起的眉头。

  “几个月前,我在天山为师傅报仇的时候,被魔教打成重伤,本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性命垂危之际幸得玉嫣然舍生相救,她临终前,在我唇上印下了一吻,锦锦,你会不会…”

  “会”我打断了他接下来的话。

  “那你是否可以放下?”

  “不能,江匡,我要的是完整的你,而不是有了一丝裂痕的你,即使这个裂痕再小,但它却实实在在的出现过”

  “江匡,自此,我们便不复再见吧”我转身,不再看他失落的目光。

  在回天香谷的路上,我没有留下一丝的泪水,因为当希望变成绝望的时候,这些泪水也没有了存在的价值了。

  “师傅,我立誓终身不嫁,永留天香谷中,为师尊尽孝。”我在师傅的香闺前长跪不起,师傅见状也没有问什么,只是让我在天香谷中好好休息。

  后来,我教导师妹们武艺,再也没有提起那人,直到那日他因故来访,我告诉师傅“师傅,斯人早已不是斯人,见或不见已没有了任何的意义。”说完便闭关离开。

  我知道他在我闭关之处伫立一夜,直至日出才离开,他却永远都不会知道,有一位女子,在他离开之时眼角流下了泪水。

  后来跟随他的少年问他,“那位闭关的姑姑,她是谁?”

  “她是世间最骄傲,最潇洒,最明艳,最痛快的女子。”

  少年又问“这么好的女子,为何不把她带回荆湖?”

  “……她不肯。”江匡迟疑了一下,回答道。

  “那又为何要来访她?”

  “今年是她三十芳辰。

  不嫁,不娶,不相望,不相言,如此,便也是一生

  想每天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逍遥客栈官方网站://wuxia.qq.com/kz

  更多精彩活动资讯,请关注微博天刀OL逍遥客栈://weibo.com/xiaoyaokezhan 。”

  本文由“逍遥客栈”五十籽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招新考核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