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精品短篇 > 文章正文

天刀短篇小说《爱江山 不爱你》

  “安然郡主。”他悄无声息的出现在她面前,恭敬跪地,一身夜行衣勾勒出偏于瘦弱的躯干。

  安然对着铜镜仔细把发间银簪插在合适的位置,才分给他一个眼神。不,确切的说,一个眼神也没分给。安然望着铜镜中他的面相,眼睫轻轻向上翻了一些细微的弧,静待下文。

  他把脖子绷直,脑袋只是象征性抬了一截,垂眼低语,“搞定了……”

  借着绷直的脖子,他草草扫了一眼镜中人,清清浅浅的模样宛如嫡仙,他不是忘了方才完成的灭门任务,只是忽略了一些东西,他只是为她卖命。

  “那些皇军已经攻入了天波府。”

  安然闻言眸子一颤,意味不明的从鼻尖应了一声。天波府,赵宗弼,没了。

  果然,那群人都是靠不住的,那么,接下来还是得靠自己了。

  “陪我喝一杯。”

  不是疑问句,不是反问句,是肯定的陈述句。

  不论是他作为她的杀手,还是作为她的影子,亦或是作为他自己,他似乎都没有理由拒绝她。

  “十三啊。”她抱着酒坛子,有些迷蒙的看他,他慢慢皱眉。她水汽朦胧的眼底分明藏着一丝清明——他不喜欢她这么看他、防备他。

  “属下在。”埋头跪地。

  安然却突然笑出声,把怀中酒坛丢给他,“你说那个狗皇帝,还能做多久的位置?”

  “郡主想多久坐,他就只能坐多久。”

  “哈哈哈哈哈,十三你真可爱。”她笑得花枝乱颤,一头金钗银坠晃个不停。

  “可是,哥哥他……”她垂眼灌了口酒,抿了抿唇,似乎把“哥哥”两个字在口中来来回回玩味着,“哥哥他……可是得了帝王州和八荒的支持……”

  “属下愿效犬马之劳。”他抬头直直的看着她,清秀的眉眼间染上烈酒的嫣红,似乎怕她不信,亦或是她浅浅的笑让他极不舒服,他匆忙补充,“为了郡主,这条命拿去便是。”

  安然微歪着头看他,抬手示意他再喝一口,颇为可爱的嘟嘴,“谁要你命了,你本来就是我的。”

  他是她养的杀手,也是她的影子,她做着表面上干净漂亮的事,而他将杀人放火这等肮脏的事皆替她做了,毫无怨言。

  他有些满足的傻笑开来。

  “十三,你是不是不喜欢这个名字啊?”

  她唯一的影子就叫“十三”,一个“十三”死了,下一个还是“十三”。说实话,他并不是很喜欢这个名字,因为他有些不能忍受他不是她身边特殊的那个,即使现在只有他。

  安然把他皱眉迷蒙的神态收入眼底,自个儿乐呵的笑开,他不回答,她也就不再追问,轻巧的向他一吐为快。

  她一心谋国,心中总想着镇压天下坐拥江山。

  而他只用安安静静的陪她喝酒、陪她诉说、陪她夺得这整个天下就好了。他能做的只是事事谋划只为了她,事无巨细都为她做好,叫她没有磕绊。

  那晚,他们都喝多了,他不记得他喝了多少酒,只记得他心爱的女人双霞微红,眼神明亮。

  “若是我做了那位置,我就要让女子来教书育人”她说。

  “我们改国号为安然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她说。

  我们就改国号为安然吧,真好,真好听,他迷迷蒙蒙的睡去。

  安然笑着笑着突然有些想哭,直到十三醉倒下才忍不住顺着面颊缓缓流下。真是个傻子。

  她想着刚才十三醉意朦胧想看她又不敢看她的茫然神情,想着他高举着酒坛子直呼要保护自己时,想着……他傻傻笑着说喜欢时,一边哭一边笑,她想自己这般模样倒也像一个傻子。

  皇帝知道这些事是迟早的,她的力量对抗倾国之力不过是以卵击石,他们都明白,只是她不愿明白,他无力叫她明白。

  不论是禁卫军还是四盟,不论是武艺超群的大将军还是八荒弟子,无一不让她感到棘手。那个签订和平辱约的哥哥,对觊觎皇位的人倒是格外用心。

  失败来的很快,她的所有部署都在皇帝面前溃不成军。

  皇帝居高临下问她,“郡主,你真是好本事。”

  她漠然的擦掉唇角的血,有些温婉凄然,有些无奈懊恼,无奈自己的力不从心。

  他的心随着她的哀婉而刺痛,伏地而起,用身体挤过刀剑、挤过停留在皇帝身边的侍卫,遍体鳞伤的挟持着皇帝。皇帝明显有些怕了,她仇恨的人现在就在他的短刃下,十三突然有种莫大的成就感。

  他不能这样杀了皇帝,他能死,安然不能死。他怕,怕安然死了、皇帝死了,又有下一个“皇帝”继续着这样的国家。

  他要挟着皇帝带她逃出了包围,他不会蠢到杀了皇帝两人葬身乱剑,也没有放皇帝走,之前在胸中翻腾的那种成就感蓦地没了,尽余苍凉。她没法东山再起,她也不再需要他。十三只是看着那身明晃晃刺眼的龙炮,像是问她,又像是在问自己。

  “你爱我吗?哪怕只有一秒,哪怕只有一瞬间的动心。”

  “没有。”

  “我爱的是这江山,怎么会爱你。”

  皇帝毫发无伤地回到了该在的地方,他却死了,自己从万丈高崖上跳下去的,如释重负。

  安然倒是笑了,指着悬崖下大骂他毁了她的江山大业,他的离去使她失去了最后的凭仗。

  皇帝冷冷地看着她,“你这样,难怪成不了大事。”

  安然愣在原地,不知究竟要怎么做,她现在什么都没了。半晌天色见昏黄,他的短刃还在崖上,映着薄薄的暮光,也许、可能有那么一丝的诱惑力,安然举起它捅入自己腹中时,口中仍是念念有词。

  其实啊,她好早好早就注意到了十三,他在训练营排行十三,她便把身边的杀手取名十三,一个一个处理掉,然后,他终于如愿来到了她身边,她是如此的满足喊着他。

  十三。

  “我不爱你,我不爱……”

  想每天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逍遥客栈官方网站://wuxia.qq.com/kz

  更多精彩活动资讯,请关注微博天刀OL逍遥客栈://weibo.com/xiaoyaokezhan

  本文由“逍遥客栈”兮一青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招新考核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