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精品短篇 > 文章正文

天刀短篇小说《江山如此多娇》

  “江山?哪个江山?”

  “哎呀!江山那个江,江山那个山!”江山皱眉,有些不耐烦的冲她挥挥手,希望她能消停下来。

  “喔!我知道啦!‘ 无限江山 ’的江山!”

  江山怀疑她是故意的。

  她兴奋的回头去看他,月牙弯弯的眸落了星空,江山嘴角抽了抽,无奈的翻眼看天。不过刚按耐下去的举动在下一个瞬间又被勾起来了,江山深吸一口气默念:不能打女人,不能打女人,不能打女人。

  只见她含笑伸出手挽了个花,娇俏仰头,满眼含着狗血的深情,“别时容易见时……”

  “咳咳,你个戏精。”江山抬手就是往额头上敲了一下,成功止住了往下的话。他后悔了,刚才是怎么就被她可爱的外表欺骗了,见她小可怜答应带她一程?

  女子有些委屈的揉头,眸子一转,又恢复了“兴奋”的心情,“诶,我叫陈程晨辰。”

  “卧X,这什么名字?”江山侧头看她,逗他玩呢?

  这下陈程晨辰不乐意了,“我爹姓陈,我娘姓程,晨辰意喻着从清晨到夜晚的星辰一天的轮回,也希望我每时每刻都开心幸福。”

  “这个叫爱得情深意切!”

  江山不知道是因为此行寻找身世的原因听不得这些,还是实在看不过陈程晨辰那一副少年老成、说教的表情,总之江山想把她从马上丢下去。

  陈程晨辰虽说看起来没心没肺,可她不傻啊!好不容易溜出来玩一趟,有个免费搭乘的怎么能放弃?已经被丢两次的陈程晨辰毫无骨气的扒拉紧了江山的腰。

  “你走吧。”

  “我不。”

  “下去。”

  “不要。”

  “下去。”

  “你怎么能把我丢在这种荒无人迹的沙漠,我会迷路的。”

  “有官道。”

  “万一有人欺负我怎么办,我一个弱女子也打不过,而且万一看上了我的美色,把我扛回去做压寨夫人,我爹娘肯定会很难过,我知道你一定也不会希望看到这样吧。虽然说做压寨夫人可以有很多小弟,但是要让我一个黄花大闺女去做抢劫的活,我会很伤心的。万一以后人们知道了是丐帮大弟子江山丢下的我,那些正派英雄肯定会很失望的。诶?你别推我行不行啊,万一摔傻了还做压寨夫人,简直就是大祸害啊!”

  江山回头瞪她一眼,吓唬得陈程晨辰闭嘴乖巧的眨巴眨巴眼看他,顺便更加用力的抱紧了腰。

  “你就是个祸害……”

  江山两眼一望天,得得得,赶紧到了就把人送走。

  陈程晨辰在他看不见的角度做了个鬼脸,“安分”下来哼着歌。

  “那个……”江山挠挠头有些纠结,想了半晌还是没说出口。

  那个……你唱得还挺好听的。

  陈程晨辰第二次遇到江山,江山正在一个人喝闷酒。

  江山看着蹦跶到眼前的陈程晨辰,有些无奈,怎么又遇见这妹子了。

  知道真相前,遇见她,减轻了心中的惶恐。知道真相后,遇见她,是不是能减轻心中的复杂悲痛?

  “你……知道你的身世了吗?”她蹲下来凑近看他,近到江山能从那双清澈的眸子里看到自己,又远到似乎看到的是还未知道真相的自己。

  他闷了口酒,点头。

  他不说,她就不问。

  他自顾自喝酒,她就自顾自说话。

  “哎呀,给你说吧,那些事儿都过去了。你看,你现在活的好好的,又是丐帮大弟子,以后可是要继承整个荆湖的大事业呢!以后要是我去钓鱼,你记得给我留块好地方啊,也不枉我们萍水相逢一场是吧,江山师兄肯定不会那么小气。荆湖的鱼肥啊,年幼的时候爹爹带我吃过一次,真真是好吃,清蒸起来要多放……”

  江山就这么歪头看她,突然笑出声,“好了,我知道了,傻瓜。”

  陈程晨辰就这么突然安静下来,她认真盯着他,似乎琢磨了很久才开口,“你好好的就好。”

  “江匡师兄在叫你。”

  陈程晨辰坐在他做的位置上,看他一路走远,看着看着自己笑出声。

  你好好的就好。

  其实……喜欢你好久好久了,但也许你的身边现在还不该有人。我知道你来找身世,一意孤行的出现在你面前,想至少能帮你分担那么一点点痛苦。可是江山师兄毕竟是江山师兄呢,哪有那么脆弱,是她多虑了。不过……能见到江山师兄,真是太好了。

  你好好的就好。

  还有,我爱你。从清晨到夜晚的星辰一天的轮回,每时每刻的爱你。

  想每天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逍遥客栈官方网站://wuxia.qq.com/kz

  更多精彩活动资讯,请关注微博天刀OL逍遥客栈://weibo.com/xiaoyaokezhan

  本文由“逍遥客栈”兮一青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招新考核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