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真武 > 文章正文

我不过是一个特立独行的真武

  我的祖上是一方大户,却想要修仙得道,于是乎,我的父辈们赞助了真武观的修建,我也就从出生的时候,就待在这云雾缭绕的襄州道观了。自幼我跟着父辈们,师傅们,修习道法,而我从祖上听说,我们有一招可以毁灭天地的剑谱,被贼人偷走,以至于我们现如今,剑法都不完整,所以在众多招式和流派上,都需要弟子自行研究。

  而这个自行研究的成果,就需要每年一次的比武来表现了,这个比武,第一名者,会得到师傅赠送的玄武一副,据说玄武有灵性,能保护真武在得道成仙的前一步-渡劫的时候免受雷电之苦,极大程度上降低了渡劫的危险性。

  真武的比武不同于寻常门派都有的武艺竞比,这里请来八荒其余弟子,对真武疯狂进攻,真武多靠防御,而不是进攻,耗尽对手的体力而获胜,而我在17岁那年,拥有了第一次参加比武大会的资格。

  但我,却做了出乎意料的事情。

  那一天,襄州云雾缭绕,许多八荒弟子前来赴约,都不禁感叹好一处美景仙地,你看前面爱开玩笑的神威军爷,一招狂龙震竟然将许多八荒弟子尽数击落到山崖下。我们襄州的山,及其陡峭和高耸,没有一些脚力,可是上不来的,估计这些倒霉的宾客,没个三个时辰是上不来了;那边来自天香谷的小姑娘,在一处屋檐上,让随行的画师赶紧记录此刻美美的景色。我却不以为然,一群凡人,这景色我看了十多年了,有啥好看的?不就是几座山几朵云吗?你是不知道我下山挑个水,要跑多久,白公子都跑死了好几匹了,师傅却说这些白马得道升仙了?我不赞同。

  正当我在观察这些来宾的时候,连续几届比武大会第一名的师兄回来了,背上的玄武就是身份的象征,据说明年他就可以渡劫了,此次就是来请教师傅,问一些注意事项的,顺便看看这比武大会,这一届他不参加了,把机会留给后人。说实话我不喜欢那个玄武,我也不想飞升,我爱的不过是道法以及剑法,今日我就要告诉他们,我真武,不需要那个所谓的绿毛龟称号!

  招待宾客吃过真武特制的丹药,此丹药可以保证比武中招招致命,却在一个时辰后恢复原样,安排好流程,比武大会就开始了。上去的一位师兄,平日里言语轻薄,但比武之际,竟然选了10个对手,全场哗然,只见其一招黑色归玄,防御其前方范围,冲击而来的太白弟子立刻被卷进黑色旋涡,天香的弟子将太白拉出,随后虽有人对师兄形成了包围圈,一起发力,师兄邪魅一笑,身形一闪,巨大的气场围在身边,将10人全部卷入其中,随后慢慢的抽干了这些人的体力,师兄获胜了。

  下一位师兄,开启了动俞守中,愣是让对手打了足足一炷香的时间,累得精疲力竭也没能造成伤害。

  然后,到了我,我体格较弱,对手是一位天香的姑娘,项链上的青莲以及赵客的武器告诉我,这个家伙的武功攻击性极强。

  “本姑娘倒想看看,绿毛龟的壳,能否打的破!”,说罢,一招琴心三叠就飞了过来,第一招只打得我血气翻涌,我稳住心神,一发力,一招离渊顺势而出。

  “哈哈哈哈哈哈”周围人哄笑声炸起,因为我的离渊,范围非常小,不及师兄弟万分之一。

  我冷笑一声,手握背后的双剑,随即内力运转,一招归玄顺势施展开来,一道道黑色的剑气无情地撕扯着离渊里的天香,就这一刻,天香脸色一变,一口鲜血喷出,随即门派护体招式直接被动释放,昙花一现般,美丽,却狼狈。

  “什么?一招归玄重伤天香?”

  “这什么鬼伤害?”

  “你看那个真武弟子,看!他的心法!”

  那个天香惊恐的看着我,说到:“满潜修气风华?气修满气劲?满洞察潜修?你,你是?”

  不等其说完,道生一,一生驱影,驱影生无迹,无迹落,天香灭。我收了剑,看着周围的人冷笑道:“我真武武功,锋芒无人能及...”

  未等我说完,师傅一身怒喝:“畜生!你违背了老夫的指导!”

  他指着我又教训道:“主修气,是能够拥有无与伦比的伤害能力,但是,自身弊端太大了!”

  我没有理会他,指向一个军爷,说到:“拿出你们的背水一战,可敢硬接我这一套招式?”

  军爷没有说话,几道红光一闪,心法换好,背水一开,对我招了招手,我提手长剑一挥,一道剑气飞过,和光生驱影,驱影生九连,道生一,一生归玄,归玄生充盈,充盈内力放微明生灭,一套招式行云流水,周围人无不目瞪口呆,在驱影,剑气,自身双剑的飞舞下,军爷被打的遍体鳞伤,最后动俞守中,内力得满,一招充盈,道生一,一灭万物,将军爷直接压成重伤。

  “够了!”师傅一招轻功到我面前,召集众师兄,将我围住,有擒拿我的意思,我明白,这要是拿下了,不死也废武功,我不过就是为了证明,真武武功,锋芒很盛,没等他们动手,一招天地不仁,从一处杀出重围,乘着人多杂乱,迅速消失在人群中。

  这场比武后,我再也没有回过真武,我一直秉承着我自认为的流派--核系,但我慢慢的发现,似乎门派技能与生俱来的洞察力不足,不能将伤害能力发挥到极致,为此,我花了高价让著名工匠孔雀为我打造了各式青莲装备,我以为我能一灭万物,但我在长期的摸爬滚打中发现,师傅当年说的话,似乎有道理,锋芒太露,杀人有余,自保不足,一旦对手躲避开关键招式,败下阵来的几乎是我,但无论如何,我也不会改变,毕竟我是一个没有龟壳的真武。

  想每天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逍遥客栈官方网站://wuxia.qq.com/kz

  更多精彩活动资讯,请关注微博天刀OL逍遥客栈://weibo.com/xiaoyaokezhan

  本文由“逍遥客栈”潇潇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逍遥客栈玩家投稿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