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太白 > 文章正文

游戏回忆录 太白弟子辛酸成长史

  我出生在一个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一个什么样子的家庭,据说当初出生,爹娘看见我容貌,惊为天人,自称五福难承如此厚待,竟将我用白布裹了,丢在冰天雪地里,直到我的师傅将我捡到。由于白布为襁,起名为大白,与其创立门派的名字,相似九分,其门派为秦川太白,我就差了一个点,而就是这么一个点,我师父告诉我说,我与其余弟子不同,总是有那么点想法。

  依旧记得当师傅教会我们这帮弟子所有招式剑法后,让我们练习给大家伙看看——独孤师兄,展示了门派绝学,8秒无痕,霎时间万物俱静,与其切磋之弟子无不退缩;公孙剑师兄,展示了其可以飞到银河系的超长飞燕逐月,对手无论以什么样的招式,都不能破解,必定被其飘逸灵动的剑法追上,从而进行压制斩杀。

  最后轮到我,正如我的名字,我什么都少了一点,我先是一招无痕剑意,剑意由心而生,周身气场护体,方圆5米之内不见招式,师傅皱了皱眉头,独孤师兄想了想刚刚他的招式,似乎是视线之内不见招式,我这个少了一点,就只有5米了。3秒后,我感觉气场流失,再也运不起内力,无痕剑意,随风而散,师傅的脸色更加不好看了。

  这少一点,似乎少了太多,他摇了摇手,示意我下一招。

  我对前来陪练的师兄鞠了一躬,随即身随意走剑在意先,飞燕逐月,正是如此,师傅终于面露微笑,我看着心里高兴,却一不小心,内力没跟上,飞燕霎时间,停了,由于内力紊乱,一口鲜血,随即吐出,意识越来越模糊,感觉自身剑意,全部丢失,身体一沉,晕了过去。

  当我再次醒来,听见门外师妹师姐小声议论,这家伙不是练剑的料吧,哪有飞燕就飞那么一下的?男人怎么能这么快?我心中有点难受,这个时候师傅进来了,看了看我,慢慢说:“终究是差了那么一点啊”,然后从怀中掏出一本书,转过身去,背对着我说:“你的内力,练不了无痕的最高境界,也不能支撑你像公孙剑那般飞,你修好此招,算是一个最终的招式,学成后,下山闯荡吧。”说罢离开了,我起身拿起书,上面写着--烟霞满天,难道这是独门秘籍?难道这是师傅送我的绝招?我把书藏好,准备找机会好好学习,以报师恩。

  随后的一年,我都在苦练此招,当然无痕和飞燕没有落下,最后我发现,无痕状态下内力短时间内暴涨,竟可以维持我的飞燕持续很长的时间,那一招烟霞满天,竟然能让我瞬间获得充足的内力,所有招式竟可以短时间内再次依靠内力释放。但如此,我也只有6秒的无痕,离开山门的大会上,我利用这招烟霞满天,勉强混了个6秒及格,利用烟霞满天,飞出了及其潇洒的飞燕逐月,就这样,我出师了,临走前,师傅给了我几本书,要我好好学习,以后大有用途。这些书,叫风华玉碎、悲回风、刑天沧海、三界修罗,就这样,我踏上了江湖。

  下山的第一站,便是杭州,杭州有比武场,有西湖,有美女,怎么能错过呢?杭州门一进,便是比武场,那时刚好有人在比武,我就挤进人群,奈何人太多,我看见有个门框牌匾,不如跳到高处,随即轻功起,落在高处,细细观看比武,谁知,我这一举动,竟引起轩然大波。

  “你看那个人,那个样子,难道是太白门下弟子?”

  “只听说太白弟子风度翩翩,剑法潇洒自在,真想见识啊!”

  台上比武之人,似乎被抢了风头,不太乐意,对着我大叫:“那个小子!敢不敢和爷来一场?输了当狗汪汪三叫如何?”

  我本想拒绝,出门在外,不要惹是生非,但台下的观众开始起哄了,有的叫我狗,有的叫我上,更有其他门派弟子等着看笑话。

  我脑袋里一股热血冲将上来,一招轻功千斤坠,拔剑而道:“切莫太过嚣张。”

  大汉大笑三声,如风而来,这一招?追风踢?这莫不是丐帮弟子?初入江湖的我,想也没想,一招燕回朝阳,却换来台下一片唏嘘声音,难道我失误了?只见对手追击落空,却未曾再追击,而是咕噜噜的饮下烈酒,怎能如此小看我?

  剑指前方,一招苍龙出水随心而动,命中之际,心中暗笑,真弱。打中的触感却不似人体,好似钢板,随即其双掌发力,将我打出数十米远,这是什么招式?还未落地,就被其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一根绳子给拉了过去,眼看着就要挨揍,情急之下,我运起内力,一招无痕剑意,随即释放而出,几招弹刀,那大汉一个后翻站到远处,口中喃喃:“无痕剑意,看来真是太白弟子,咦?怎么就3秒?”

  随即人群开始哄笑,不行,再打下去非得丢脸,我不等其反应过来,一个翻滚近前,一招破穴指诀,封住其经脉,这个大汉本能的开启霸体招数,怎知我总是出人意料?起手燕回,随即无痕,我的招式可是你这等鼠辈能琢磨的透?

  我看准人群中一个空隙,一招苍龙,烟霞满天,再一苍龙,疯狂翻滚,累了,怀中拿出九天十地丸,吞下,瞬间疲惫消失,再滚,大轻功潇洒离去,只留着那大汉在原地傻眼看着,能追上我?下辈子再说吧哈哈哈哈!

  跑到一处僻静的角落,头脑中还徘徊着人群的哄笑声,心中有点难过。

  “小友为何垂头丧气?莫不是比武输了?”

  我回头一看,一位手持长枪的威武军爷,对着我笑着。

  “哎,打不过啊,只能跑啊!”我说着,军爷慢慢的说到:“这个世界,不存在打不过,只存在扛不住,你知道你的问题吗?来,你对我出招试试!”

  我正憋着气,竟然有人想被我打,那就让你看看秦川的狗牙!随即拔剑而动,苍龙出水回风落雁,既然不动,天峰五云剑!嗯?竟然毫发未损?雨落云飞!格挡?吃我最强奥义!无痕飞燕逐月!

  “这是什么招式,竟然有人无痕飞燕!”,军爷一边从容的应对,一边略带惊讶的说。

  打完这一套,我又使用秘籍烟霞满天再来了一套,累得气喘吁吁。那军爷却未曾有过什么受伤的迹象,我有点气馁,坐在地上喘着气。

  军爷走过来摸着我的头说:“年轻人,你的招式不对,况且,你的心法有问题!”

  心法有问题?这可是我师傅给我的啊?

  “你这一套心法,去开封,天峰打打试炼还可以,但是你想仗剑江湖?靠的可不是剑有多快,而是甲有多厚。”我很诧异,他似乎看出来了。

  “甲有多厚?什么意思?”

  “去拍卖行看看杀菩提吧,有机会剑荡大会去混混炼武高级心法,你就知道,这个世界,谁硬谁说了算,还有,别再无痕飞燕了,你应该学学无痕后存一口气,再无痕!”说罢,一起身,眨眼的工夫,飞到我看都看不到的高处了。

  现在想起这些,还真是有趣,现如今,人人看了我都头疼,我虽然只有3秒的无痕,但我学会了无痕存口气,再来一次无痕的招式,以及心法大换血。我花了大笔的钱,搞到了一本高质量的杀菩提,经历几次剑荡大会,我混到了根骨以及身法,现在我就算打不过,对手也是打不动我的,我也延续了当初,打那位丐帮大汉时的风格,跑!只不过,风格犹在,却很多年没有看到过那位大汉了。

  想每天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逍遥客栈官方网站://wuxia.qq.com/kz

  更多精彩活动资讯,请关注微博天刀OL逍遥客栈://weibo.com/xiaoyaokezhan

  本文由“逍遥客栈”潇潇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逍遥客栈玩家投稿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