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综合资讯 > 文章正文

从零开始玩天刀第1期 新手百科全书

  各位天刀的小伙伴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从零开始玩天刀”。“从零开始玩天刀”是一个专为萌新玩家提供指引的新手向游戏引导图文攻略栏目,旨在让萌新玩家更快地融入天刀江湖。

  本期为从零开始玩天刀栏目的第1期,将对天刀一些基础知识进行讲解。我们废话不多说,现在就开始本期内容。

  一、准备工作:手动优化,杜绝游戏卡顿

  无论是QQ群还是贴吧论坛,“游戏卡顿”这个话题从来都不罕见。

  在《天涯明月刀》官网游戏下载页面的最下方,有一处“游戏配置”介绍,许多小伙伴发现,明明自己的电脑配置已经满足了天刀高配的要求,但在游戏中开启高配画质后游戏并不能流畅运行。

  首先我们要明白,影响网络游戏运行流畅度(帧数高低)的主要因素可以分为硬件和软件两部分。

  硬件中就主要是电脑显卡、CPU、内存、电源和散热,其中显卡、CPU和内存对帧数的影响最为明显。由于天刀游戏本身的优化方案采用了将显卡压力转移给CPU的方式,天刀对CPU的要求就显得特别高了,想要流畅游戏,一块不错的CPU至关重要。内存方面,在实际游戏测试中发现,由于在天刀运行的过程中,游戏会自动加载许多腾讯的安全、语音插件,加上社交软件与游戏同时运行,因此内存建议至少选用8G以及以上,而在单根内存条与根内存条的选择上就更加倾向于多根内存条组成多路了,如:单根8G内存条和2根4G内存两种方案上,就更加倾向于选择双内存条方案。电源对游戏的影响主要是供电,供电不足会导致显卡和CPU性能大打折扣;而散热方面,因为CPU高温保护的存在,当电脑散热能力不足、CPU温度过高时,CPU会自动降低工作频率导致性能下降,游戏将表现为某一时间突然卡顿,过一会儿又逐渐恢复流畅。

  说完硬件我们再来说软件。软件对游戏流畅性的影响主要包括两方面:显卡驱动与游戏插件,具体的优化方式请各位小伙伴们参考以下两篇优化攻略,这里就不必赘述了。

  优化方案攻略传送门:

  优化攻略第一期:链接戳我

  优化攻略第二期:链接戳我

  二、初入游戏:常用词汇介绍

  初入游戏,小伙伴们将来到天刀江湖的“新手村”地图——九华藏峰谷,在完成一系列新手引导任务后,根据所选门派不同,将会前往各自门派所在地图,再之后就会出现“支线任务”。

  阅历:角色经验,用于提升角色等级,当角色达到当前顶级满经验后,获得的阅历将转化为同等数量的修为。经验条在屏幕正上方,很细,要仔细才能看清。

  修为:角色资源,在天刀中,修为可用于提升心法等级、打通经脉、提升帮派技能等级,达到提升角色功力的目的。

  功力:角色PVP能力评价标准。

  战力:角色PVE能力评价标准。

  剧情任务:游戏主线任务。在游戏界面的右侧设置有“剧情”和“玩法”两个页签,打开“剧情”页签即可查看当前正在进行的剧情任务,点击有下划线的绿色字体即可自动寻路到任务目的地。

  见闻:游戏支线任务。见闻作为游戏支线任务,有着丰富天刀内容,刻画人物形象的作用,小伙伴们在进行见闻时可以体验到天刀江湖人生百态,大到八荒大侠、小到市井宵小,每个人都在书写着自己的江湖。

  每日必做:每日任务。每日必做包括势力日常、门派打坐和怪物阅历,点击游戏界面左上角小地图旁“活动日历”按钮即可查看。势力日常最多存3天,每天完成两个势力任务即可完成该日常;门派打坐最多存三天,存放的打坐收益会削减10%,通过门派打坐导师接取任务或、怪物阅历可以通过击杀怪物获得。

  试练任务:挑战NPC,部分NPC在挑战成功之后可以能够打通技能经脉(督脉)穴位。

  灵犀点:地图上的显示图标与试练图标类似,前往灵犀点后可以获得一定数量的修为储存,在任意地点打坐即可缓慢获得。

  货币:天刀游戏中的货币为“双货币”制度。即货币分为碎银和银两两类,碎银俗称绑定金,可以用于购买部分NPC出售的道具以及用于装备打磨、学习帮派技能等;银两俗称流通金,可以用于玩家间交易使用,当碎银不足时,可以使用流通金代替碎银进行支付。无论是碎银还是流通金,都分为金、银、铜,比例为1金=100银,1银=100铜。

  活跃度:活跃度可以从日常玩法、势力任务、签到、点帮派技能等途径获取,活跃度每日和每周达到一定数值都可获得一定的奖励。

  功绩值:每增加1点活跃度即可获得1点功绩值,在进行身份玩法(挖宝、缉拿、打猎、押镖、暗杀)时会消耗功绩值。

  好了,本期从零开始玩天刀就到这里,各位小伙伴还有什么疑惑或者建议请加入任意粉丝群,与作者进行讨论,或在攻略下方留言。我们下期不见不散~

  本文由“逍遥客栈”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招新考核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