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真武四字签文 铁口直言断一生

2018-08-28 14:53:45

  灵妙潜通乘风起,太极玄虚若镜清。真武之道,玄之又妙,妙之又玄。想当年,真武掌门张梦白曾在少室山下遇到个卖签的浪人,一文钱抽一次签,签文都是四个字,更为玄妙的是此签文不做任何解释,却又恰巧能印证人的一生。信则有,不信则无。后来数枚签文皆被安置在了真武大殿,下山入世的真武弟子皆需抽此签文,方能下山。四字签文,印刻一生。本期攻略就以这四字签文为引来向大家介绍真武门派中的重要人物。

  雨歇天高·张梦白

  此签文乃是张梦白于少室山求得,彼时的张梦白三十而立,却文不成武不就,半生流离,命途多舛。后与鹤山得庄周双剑,方才歇了半生风雨,建立真武,得雨歇天高之意。

  张梦白本是书香门第出身,引出生当夜其父张居言梦遇仙人道喜疑为李白,故取名梦白,一看将来就是个舞文弄墨的意气书生。可世事难料,张梦白幼时丧父失母,辗转列国三求功名却无果,是以半生坎坷飘零尘世。绝望之时于青城山跳崖欲结束此世之苦,幸遇疯癫道人扶摇子相救,后弃文从武,随扶摇子归了襄州,苦修九年,少林闯塔,却一层也过不去。回想一生,当的上是文不成武不就,毫无作为,实在是失败。后于少室山求得一签——“雨歇天高”,初时不懂。后来张梦白偶在山中修行救得一鹤,悉心呵护,后鹤痊愈后去而复返,引领张梦白寻得庄周双剑,拔剑时云海翻腾,暴雨骤歇,日光万丈,终知晓那签文的含义。此后张梦白建立真武,化募集资,收徒一众,又于化募之时寻得失散的母亲,甚至找到了弟弟一云,了却人生一大憾事。又与弟弟一云子携手,论道比武,化募集财,共建真武辉煌。

  五风十雨·一云子

  此签文乃一云子下山前所求,后印证他下山所破的五戒——饮酒戒、妄言戒、盗窃戒、邪淫戒、杀人戒,酿成大错。许是这错在江湖中也不足道,但一云子却难免悔恨终身。最后长留真武,再不下山。

  一云子随阿兄张梦白进真武前曾为少林弟子,六岁受戒,即使后来改入道门也一直遵循五戒,从未破戒,自问一生问心无愧。可他却遇见了魔教少女花无心。为追杀其姐花白凤,他哄骗了花无心。以酒诱之,以谎言惑之,以药迷之,却阴差阳错下和花无心发生了关系,后趁其不备盗走钥匙,率人一举攻破花白凤的躲藏之地,持剑斩杀掉了守门忠仆,最后却得知花白凤本无罪孽,所谓滥杀无辜不过是众人以讹传讹罢了。一云子至此道心不稳,他以为他是效仿释迦割肉、慈航照灯,破戒乃是为了苍生除魔,不料却是他最终成了罪人,悔恨一生。以前的赤子之心辉煌灿烂,却在世事的考验下崩毁,从此问心有愧。

  雪拥蓝关·龙复兴

  雪拥蓝关的签文出自韩愈的诗句——“雪拥蓝关马不前”,意为立马蓝关,大雪阻拦,前路危急。此签可谓不吉。是以师尊张梦白十分担忧,龙复兴便道大不了他不去下雪的地方就是,却不料下雪的地方没去,下雪地方的人却先找到了他。二人互证武道成痴,竟连说好的婚事也都作罢。

  他遇到的姑娘来自秦川,叫做独孤飘渺,与他性情相似,最妙的是连喜好的吃食也相近。比如,独孤飘渺喜欢吃脆的藕,不喜欢吃软的藕,糖藕除外,龙复兴喜欢吃软的藕,不喜欢吃脆的藕,糖藕除外。再比如,独孤飘渺夏天第一喜欢喝甜酒酿,第二喜欢喝酸梅汤,龙复兴夏天第一喜欢喝杨梅汤,第二喜欢喝甜酒酿。两人初见时相谈甚欢,只恨不得把自己生平所有的趣事和喜好都分享给对方才好。但即使是这样契合的情侣也有意见不统一的时候。比如:武道。独孤飘渺认为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而道家武学多讲究以柔克刚刚柔并济,所以龙复兴则认为后发制人才更稳当。一个讲究快,一个讲究慢,是故两人时常因此事争论不休。直到偶遇公子羽点拨,知快慢可兼修,两人顿时沉迷闭关证道,再不提婚约的事。

  把火看花·文秀山

  把火看花的签文于文秀山而言,最好的印证其实是二弟蓝铮。相传云滇有万劫花海,一边火山喷涌,一边花繁如海。正如蓝铮想兵行险着于青龙会得济世良方,他却一心盼他峥弟回归正道。

  鲜少人知道,除却方通透豁达外,文秀山还是个很执拗的人,尤其是在蓝铮转投青龙会的时候。他苦苦相劝,只求蓝铮莫蹈孔雀覆辙,再入青龙会这个泥潭。那个时候他刚听闻蓝铮要去青龙会一事,心里又是愤怒又是伤心,可待见到蓝铮,他心中的愤怒又莫名平息,只道:“铮弟,你说这都是谣言,我必定信你。”许是他太过相信蓝铮,而蓝铮又不忍见他失望,竟是答应了文秀山不再去青龙会。可蓝铮骗了他。但文秀山不气蓝铮,他只是更加厌恶青龙会。三弟孔雀就是被青龙会拐走后惨死,如今就连铮弟也被青龙会哄骗,去青龙会做了个劳什子护法,青龙会简直是罪大恶极!但其实,蓝铮此人就如同云滇之花,盛开在火光之下,却是一朵带刺的花。文秀山只有将他看得牢些,再牢些,才不至于让这花湮灭在火光之下。

  道是无晴·笑道人

  道是无晴却有晴。也可作道是无情却有情。笑道人一生都在笑,仿佛就没有什么能让他不笑的时候。江湖盛传,就连他离开曲无忆的时候,也是笑着离开的。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哭得可惨了。

  说什么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他年轻时就仗着自己武艺高强,只想赖在曲无忆身边,再不离开,就是死也要死在她身边。可最后他才知道世事难料。其实相忘于江湖,不过是对现实无可奈何的勘破。他堪不破的时候,曾哭得泪流满面,也曾急得走火入魔。后来啊,时间久了,日日穿衣吃饭扫地搬砖,他也慢慢勘破了,之前的一众师兄都走了,他也就成为了真武的大师兄,开始操持真武一大家子的生计和修行,教他们学好武功,以后才能保护好自己想保护的人。

  玄冥何足画真武,以天为墨地为书。独孤飞云曾问真武为何意,当是时,一云子答曰非真武不足以当之。武者,勇也。人常道,以武取胜,胜之不武;咱们真武,乃是真男儿,真汉子,有勇有谋,心胸无敌,便是如此。至于他阿兄说的什么玄天真武荡魔帝君,咳咳,还是装作不知道好了。

  想每天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逍遥客栈官方网站:http://wuxia.qq.com/kz

  更多精彩活动资讯,请关注微博天刀OL逍遥客栈:http://weibo.com/xiaoyaokezhan

  本文由“逍遥客栈”漳魇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逍遥客栈玩家投稿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热门通道

新手指南

查看更多+

请您确定已如实进行实名注册;为了您的健康,请合理控制游戏时间。健康游戏公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