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综合资讯 > 文章正文

没解锁也能畅读 神兵故事汇总

  武林中每隔六十年都会出现一本秘录,秘录中记载了当世无双的神兵宝器。得之便可与天争胜,成为不世之人。孔雀翎,大悲赋等皆出自其中。如今,六十年至,新的甲子录降世!命数之间,山雨欲来……依据甲子秘录所载打造而成的神兵,不但能增进侠士功力,其中更藏纳有些许逸闻,根据这些线索,我们将得以连贯前尘往事,让整个江湖脉络为之铺陈开来、明晰可见。由于篇幅所限,本期攻略仅罗列解锁难度较高的紫色神兵章回所记录之人物自序。

  蔷薇剑

  兵主:燕南飞

  【起】

  我想写一封书信,留给陪我喝酒的那个小友。但我又实在不知道要跟他说些什么。

  他傻得可爱,如同雏鸟一般。我是他入武林后认识的第一位兄长一般的人物,他便认准了我是好人,就算旁人把例证摆在他面前,他也不信。

  如此这样的性格,要怎么在这瞬息万变,风谲云诡的江湖中走下去呢。

  【承】

  但每个人的命运却也有所不同。他虽然欠缺城府,但却因缘际会,交了许多值得结交的朋友,做了许多扬名立万的事情。

  公子羽有最好的出身与教养。明月心有最好的容貌与本钱。百晓生有最好的智慧与臣属。就连他,也有着最好的运气与遇合。

  而我呢,我什么也没有。我拥有的一切,都只能依靠我自己。

  【转】

  我杀过很多人。有该杀的,也有无辜的。明月心说,这江湖中黑白两道,四盟八荒,谁没杀过无辜之人?谁敢说自己所做下的一切不曾欠天,不曾欠人?

  有些人杀了便也杀了,我不后悔。但每当看到蔷薇剑时,都会觉得有些对不起铸神谷的老谷主。

  我杀了他,为了一把剑。若没有这把剑,我还是可以一样的走我的江湖路。但他一生铸剑,却就这样为了一把剑而死了……实在可惜。

  【合】

  我杀人夺剑,或许是为了气他看不起我,不赠我上品之剑。又或许是怕他看出我不是世家子弟,我最想要掩埋的事情为人所知。但或许最终,还是因为嫉妒。

  我嫉妒那些人可以专心致志,成名成家。我嫉妒那些人可以做他们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像吃饭喝茶一样毫不费力。

  而我的一生,无论想要什么东西,却总是需要去拼了命地厮杀,那么地的辛苦,那么地艰难——或许,该是时候放下一切,好好地休息一阵了……

  红叶

  兵主:唐青枫

  【起】

  我很喜欢红叶。红叶毁损过几次,每一次拿去修补时,齐落竹都不大高兴。是以,我应承他,以后再不会弄坏红叶。

  但江湖征战,却终不由我。八个傀儡碎为齑粉,红叶亦是毁于眼前,我却无能为力。公子羽实在太强了。我保护不了所有人。我只能保护我触手可及的,眼前的人。

  【承】

  人的一瞬间可以有多短,就可以有多长。

  那一瞬间我想起很多事,我想起我约过公子羽深谈,亦劝过明月心收手。有人说我与虎谋皮,但我心无愧。设法说动他们也好,伺机刺杀他们也罢,只要有一丝机会能避免这一切,我都会试。

  因为对有些人来说,大抵不过是一个战字而已。但予我而言,我不想失去任何一个我身边的人。而生死二字,不能回头。

  【转】

  奶奶问过我,为什么小小年纪,竟不懂得热血意气,而却事事藏锋,以退为进。

  我装傻说,哪里有。奶奶看透了我,叹口气,摇摇头。

  记得很小的时候,我曾经跑了出去,遇到一只黑熊。那时候我和黑熊对坐了许久,它不吃我,去吃那蜂蜜,最后却被蜜蜂蛰死。我不知为何,似能感受到那只黑熊临死之前,内心的悲哀与恐惧。

  【合】

  当你不懂得什么是生死时,勇往直前、不惧生死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最难的是当你真历经过生死,洞察过其中的恐惧,却还能为着某些因由而坚持不退。

  我曾和蓝铮聊过几句。蓝铮指着我的扇子,说,叶上的寒蝉,并不知晓它只有这一秋的宿命。我问他,我们都早已知晓了自己寿命百年,终将死去。便又如何?

  蓝铮看着我的眼睛。他说,你听那蝉鸣——无论天意如何森严,它终归振作而鸣,去穿透尘网,发出自己的声音。

  心意双环

  兵主:曲无忆

  【起】

  寒江城里有许多人。大部分人,江湖上无人知晓他们的名字,也无人知晓他们的身份。他们如一套巨大机械中小小的榫头一般,按部就班,做着代代相传的事情。

  那一年,师尊引了一个六岁的小女孩来见我。他说,从此以后,这个小女孩的世世代代,都只负责一件事,便是养护我的金环。

  就如同寒江城中有人世世代代喂养信鸽,有人世世代代抄录密信,有人世世代代保管锁匙一般。这是一个巨大而隐秘的系统,以我之力,也只可以令它运转,却不能令它停止。

  【承】

  那个为我养护金环的小姑娘叫张萦。她慢慢长大,非常用心地为我养护金环,还特意给我做了金环的绶带。我就择空教她一些武功,又与她一起研究出将绶带亦作为武器对敌的方法。

  后来我派了许多人去寻找百晓生的踪迹,有的回来了,有的没有。张萦也失踪数月,之后有人说,在万雪窟见到了她,已经变成了药人。

  我有一个属下来找我,要为她收尸。我自诩心思缜密,竟没有看出他们俩早已私定下了终身。

  【转】

  后来张萦的未婚夫婿也死于了公子羽一战之中。他很擅长隐匿气息踪迹,原本我以为他是不会死的。但却终究还是死了。

  后来我又有了新的侍女,为我保管金环。这一次我与那女娃娃定下了师徒的名分,我将一生所学倾力教授予她,希望她可以自保,去应付那必须要应付的战斗。

  再后来,又有新的战斗。我的部下一直有人死去,也一直有人加入。最惨烈的一次,八荒弟子如飞蛾扑火一般,去暂时地阻挡了契丹南侵的步伐。

  【合】

  但我们都知道,这世上所有的太平都只是一时。新的战斗,还会再来。

  我将金环赠给了我的弟子。那时候我的脏腑已经被经年的征战所侵蚀,她却年轻力盛,天赋极佳。金环在她手中,比在我手中能展现出更强的威力。

  她拿着那对金环,极认真地对我说,师尊,从此以后,就由我来保护你。——已经很久没有人对我说要保护我了,我看着她清澈的眼睛,笑着说,好。

  孤鸾

  兵主:叶知秋

  【起】

  江湖中无论男儿还是女子,无不羡慕一生一世一双人之情好永谐。

  叶某很年轻的时候,就找到了值得真心对待的女子。她对我很好,无条件地信任我,依赖我,帮助我,钦慕我。她说她会等我回来,然后跟我前往中原,为我生儿育女,与我共度一生。

  我一一应承,心中却有许多更重要的执念,摆在比她更重要的位置。结果自然是,所有说过的话语,都未能兑现。

  【承】

  后来我娶了旁人,与旁的女子共度了一生。

  我每年都去云滇探望我的妻子,将这一年之中所发生之事告知与她。我慢慢拥有了名利与权力,地位与地盘。我有得力下属,亦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威信。但当这些我一个都没有的时候,我却曾拥有过她。人生如行山,只可回头望,不可回头走。我想用一切换她回来,终究不能。

  【转】

  我的剑叫孤鸾。全武林都知道这个名字,亦知道我与她之间的故事。

  我未曾想过我后来的妻子,她会有什么样的感受。她一直都心存天下,以为与我携手,可以助她完成她父亲所未能完成的伟业。我一直以为她不会在乎什么鸳鸯比翼,鹣鲽情深。

  但最后的最后,一心想要征霸天下的我,竟会选择为了天下而赴死。正如同,我一直以为不过是臣属伙伴的她,竟在我面前哭,要我别去。

  【合】

  叶某一生,辜负过两个女子。

  一个是孤独躺在云滇的尤奴儿。一个是孤独活在乱世的上官小仙。我未曾付出过什么去带给她们幸福,但她们却以她们所能够做到的一切,助我去完成我想完成的事。

  上官最终让我走了。她知道,我非去不可。临走之前,我忽然起了很荒谬的念头——若有来生,我必陪奴儿一世。但若有三生,我愿化身上官手中之剑,为她浴血,看她成王,登临世间。

  神术

  兵主:离玉堂

  【起】

  江湖上人都以为我心思缜密。实际上,心思缜密是后来的事。我年轻的时候,犯过不少错误,而一次又一次从错误中吸取经验,正是进步的唯一途径。

  但江湖之险,便是有许多人一旦犯错,就已经失去一切机会,再也无法进步。

  我很幸运,时常得贵人相助。秦妙手,便是其中一个。

  【承】

  那次我犯了一个愚蠢的错误。我换了衣服,黑巾蒙面,却将我的佩刀带了出去。那次的任务很简单。四海商盟的朱小月答应,只要我能盗得东平郡王府后院的一只狸花猫,她便捐出四十万金赈济黄河灾民。

  谁料东平郡王府中竟有剑锋这样的高手,套招之中,他直接叫出了神术之名。

  最终我虽带出了狸花猫,却也被赵允弼一状告到了开封。

  【转】

  那夜我和剑锋交手的时候,就见到有个人坐在附近的屋顶,磕着葵花籽。后来我回到偷天阁时,那个人也跟了来,坐在我窗外,还是磕着葵花籽。

  那个人叫秦妙手。我认识他之后,就再也用不到自己去偷东西了;而他认识我之后,便成了天下人所尽知的盗圣。

  对了,那次之后,我再换黑衣出去,必定会记得换一套武器。

  【合】

  那次我与秦妙手设了一个天大的局。他盗得天下十大名刀一夜成名。而我也因为神术被盗之故,成功洗脱了罪名。

  再后来我和秦妙手就成了朋友。他爱热闹也爱看戏,我常托他帮我一些忙,他总是会帮,有时却也会使些小性子,要我记着欠他人情。我自然应承。

  后来的后来,我离开中原,去燕云驻守。秦妙手来看我,问我有没有什么事情要托付。我说没有——他曾替我做的事情我无以为报;这一战,就当作是对如他一般可爱的中原人的报答吧。

  想每天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逍遥客栈官方网站://wuxia.qq.com/kz

  更多精彩活动资讯,请关注微博天刀OL逍遥客栈://weibo.com/xiaoyaokezhan

  本文由“逍遥客栈”江南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逍遥客栈玩家投稿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