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综合资讯 > 文章正文

没解锁也能畅读 蓝色神兵故事汇总

  武林中每隔六十年都会出现一本秘录,秘录中记载了当世无双的神兵宝器。得之便可与天争胜,成为不世之人。孔雀翎,大悲赋等皆出自其中。如今,六十年至,新的甲子录降世!命数之间,山雨欲来……依据甲子秘录所载打造而成的神兵,不但能增进侠士功力,其中更藏纳有些许逸闻,根据这些线索,我们将得以连贯前尘往事,让整个江湖脉络为之铺陈开来。

  

  由于篇幅所限,本期攻略仅罗列蓝色神兵章回所记录之人物自序其中四篇,余孔雀翎等诸篇请期待下期汇总。

  点我回顾紫色神兵故事

  心王珏

  兵主:苏夜来

  【起】

  天下间有四种圆形的玉:玉多而孔小,叫做玉璧;玉少而孔大,叫做玉瑷;玉与孔等宽,叫做玉环。义母说,此三者都可为信物,痴男怨女,相互赠送,以诉衷肠。

  但生身父母留给我的信物,却是圆玉之上有一个小小的缺口,名为玉玦。义母说,玉玦中蕴含着盛者必衰、月圆则亏的道理。但我偷偷查了书,发现大部分的时候,玉玦的用途,是用来表示拒绝、决绝、或者永世的相离。

  【承】

  我义母叫苏樱,我随她姓。义母说,我的亲生母亲也姓苏。我的一生只纠结了两件事,其一,追查自己的身世来历。其二,我的师兄子桑不寿。

  义母小时候曾玩笑说,要我嫁予师兄为妻。后来师兄很认真地告诉我,他将我当做妹妹看待,愿意一生照顾我,对我好,但对我并无男女之情。后来知道他和他的女弟子楚天璇两情相悦之后,我便离开了移花宫,去专心追寻自己的身世。

  【转】

  我浪迹天涯,四处走访,见到一些有趣的人便将他们画下来,最终创立了天衣阁。天衣阁是个卖衣服的店家,为我带来许多名利与地位。许多人争相与我结交,还邀我为他们制衣。

  有一次,我偶遇到楚天璇。她已经不是当年那个怯生生的小女孩了。她赠我一块玉璧,与我随身玉玦形制相同,却是无缺无损,温润异常。我接过来,用剪子随手剪了个缺口出来,还于了她。

  【合】

  后来我终与他们夫妇解开了心结。在东海小住时,我要楚天璇把那块我剪断的玉拿了出来,用丝线与我自己的玉系在一起。两块玉在一起,称之为珏。珏玦同音,意思却不相同。双玉为珏,乃是琴瑟和鸣之意。后来我把这块玉玦取名为“心王”,作为了天衣阁的信物。

  我也有个女弟子,叫朱小月。我同她说,若有朝一日,她找着了一生一世一双之人,我就将心王珏和天衣阁一起送给了她。但她却不肯——也罢,年轻人,或许自有年轻人所追求之物吧。

  优昙花

  兵主:白云轩

  【起】

  等我知道关于优昙花的种种彻彻底底是一个骗局的时候,事情已经到了无法收拾的地步。我千辛万苦将花抢来,还未送给公子,却先接待了百晓生。如今回头看看,又觉庆幸,又觉后悔,更多是觉得,不过造化弄人。

  优昙花,一甲子一开,江湖盛名的驻颜之宝,可使人恢复美貌,白发变黑。新月山庄的花子缎和蓝衣羽,专为我搜寻天下至宝,她们告诉我说优昙花会在近期盛开,地方就在杭州。

  【承】

  我在青龙会没有朋友。我和明月心相互避而不见;萧四无我见之可憎;孔雀眼中根本看不到活人。新月山庄是我的下属,却也是天香的对头,她们规矩严苛,行事变态,我并不喜欢,但也无意去改变什么。

  这么多年,在青龙会,我只跟一个人讲话,也只听一个人的号令。但百晓生或许是个意外,他是最负盛名的智者,任何人见了他,总也能与之亲近,或是求他解决自己内心的疑惑。

  我取优昙花的时候,见到了百晓生的女弟子曲无忆。她本可以继续与我纠缠下去,却似乎是有意让我几分。或许是为了保护慕情?……我思来想去,觉得不甚合理。所以百晓生来求见,我便将此事全盘相告,想问问他的意见。

  【转】

  百晓生看着那朵我暂植在盆里的花,似乎略有些惊讶。我忽然灵机一动,想明白了慕情想要此花,怎会真是为了钟不忘的少白头。百晓生也并没有隐瞒,他说,“优昙花真正的功效乃是解毒。它并不能使人白发变黑,青春常驻。但世人无不想要留驻青春,故而当年设局之人故意编造了这个功效,目的是让人们自相残杀,谁也获取不了此花,那么他仇人的毒,便永远无解了。”江湖上有太多谎言,我并未觉得太过失望。或许我内心深处也在想,真将花送与了他,又能怎样?

  既然百晓生要它,我便把花留给了他。至于它能解什么毒,我根本没问。江湖中的恩恩怨怨,什么人中毒,什么人解毒,什么人用毒控制了什么人,都与我没有一丝关系。

  【合】

  后来有一次薛无泪在看书的时候专门叫我,他指着一张画说:“云仙子,这便是优昙花。”我扫了一眼,那花画得有七八分相似。薛无泪又道,“此花被传能令人白发变黑,不过是因为它是冥河水的解药罢了。”

  ……冥河水?我恍然大悟,一时竟忍不住笑了起来。原来,当初我若真将它献给公子羽,倒是的确可以对症下药,令他白发变黑。但我笑的是,即使是我真解了他的毒,对于现在所发生的一切,又能有什么改变?

  “你笑起来真美。”薛无泪在灯下凝视我的脸庞。我不知道他是真心还是假意,但我心中却隐约知道,我的前路上,只剩下一片黑夜茫茫。

  

  佳人笔

  兵主:柳永

  【起】

  斜阳暮草长安道,红尘紫陌对离人。何需万般空思忆,不如归去睹倾城。

  那年我闯天香谷求亲之时,东方玉开了三个条件:其一,为谷中六十四种花草各题五绝一首;其二,以天香谷十二时辰为题,各作短调一阙;其三,作生死词一篇,叙咏平生之志。那时我满心思慕,下笔如神,轻易就写成了这七十七首诗词。

  七十七首诗词写完之后,梁知音召我入谷,倾谈半个时辰,之后梁师尊首肯将东方玉嫁给了我。我身无长物,以随身毛笔为聘礼,而东方玉做了一块徽墨回赠。婚姻之约,至此始成。

  【承】

  拟把疏狂图一醉。对酒当歌还无味。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我娘子东方玉的乳名,叫做虫娘。我叫她虫儿,常常将她写入诗词之中,有好事者传扬说虫娘是个淮扬名妓云云,娘子听了,也不生气。后来她四十岁时重病垂危之时,问我,“你可有听到秋虫儿的叫声?我若死了,你听着虫儿,便如见我一般。”娘子心狠,留我孑然一身。我想为她书写悼词,写下“寒蝉凄切”四字已是下笔颤抖,无能为继。前后耗费三载,才勉强填完一首“雨霖铃”。

  【转】

  今宵酒醒知何处?多情自古伤离别。暮霭沉沉楚天阔,良辰好景去经年。

  有一日我从不知哪一处秦楼楚馆里醒来,眼前见到一抹微红,以为娘子回来,唤了一声,才发现是天香的少掌门林弃霜姑娘来探望我。林掌门赠了我醒酒丹,又问我,是否记得当年梁知音密谈时所提之问?

  记得当年梁师尊问我:若夫妇二人间必有一者要先离世,愿何者先,何者后?我少年意气,毫无犹豫地答她:自然是娘子先,柳某铮铮男儿,自可独留世间,承受别离之苦——如今方知,这阴阳两隔的别离之苦,真正难熬。

  【合】

  伫倚危楼风细细,春愁黯黯生天际。草色烟光残照里,无言谁会凭阑意。

  林掌门说,虫娘幼时曾染塞外奇毒,得梁师尊尽力调理,方保住性命。当年梁知音曾预测说,虫娘的寿限当在三十岁上下。如今她四十而逝,已是白白偷得了十年生趣。林弃霜对我道谢,谢我与她师姐东方玉琴瑟和鸣,令她心无忧虑,得以长寿。

  之后,我与曲盟主联手,假意浪迹欢场,实则收集情报,终查明虫娘所染之毒与黑水靺鞨完颜部有关。而那,便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左手剑

  兵主:路小佳

  【起】

  这个武林中有许多左撇子。很多人说左撇子聪明,实际上却只是因为,左撇子必须要学会使用右手,而右撇子却不必去练习左手。许多左手剑客也是如此:左手是招牌,右手才是底牌。

  你要如何对付一个左手持剑的人?他所有的一切招式,与你而言,都是反向。你迎上去,用足力道;偏偏对方的兵刃却如你的镜像一般,若不改变力道与方向,便是玉石俱焚;若改变你的招式去抵挡,那,便慢了。

  而高手对决,又岂容慢这一瞬间?更何况,纵使这一招不能奏效,你也已本能松懈,失去提防——剑客便从右手侧,出剑。

  【承】

  对付左手剑法,其实不难。若是郭嵩阳,只要预判到对方是哪只手起势,便能随机应变,更改自己的招式与路线,与之对敌。若是上官金虹,那么任凭左手右手均是无用,因为他一定会玉石俱焚地打下去,迫使对方收招。

  若是小李飞刀呢?——在对方用任何一只手拔剑之前,他就已经输了。因为,没有人,比小李飞刀更快。

  而在这个江湖里,输,便等于死。我师尊荆无命,原本有一个命运,便是在上官金虹死后,去找小李飞刀复仇。他知道自己不可能比小李飞刀更快,但他至少可以选择赴死。

  【转】

  后来师尊没有死,更还放下了仇恨——叶开告诉他,世上既有杀人的飞刀,更有救人的飞刀。师尊对我说,他若是十七岁时听到这段话,一定会当面嘲笑叶开的愚蠢和软弱。但彼时他已经四十七岁,以及,他还收了一个弟子——就是我。

  当时我重伤垂危,在师尊的照料下撑了过来。又过了一些年,我重建了神刀堂,把叶开傅红雪他们找了回来,又结交了一些身份奇怪的人。大家住在一块儿,也算是有了一个家。师尊把他的左手剑挂在了阁楼上,一心烧起了琉璃。他说,烧琉璃时迸发的光芒,极脆,极美,和从前他在江湖上何人对战时的剑光,极其相似。

  【合】

  很多年后,武林中人已经不记得什么左手剑荆无命,只知道神刀有个烧琉璃的大师。有一次上官小仙来访,她想问荆无命是不是上官金虹的私生子。这个谣言已经流传了很久,而上官小仙是上官金虹唯一的女儿。

  当时她要了那把剑来看,边看边假装随口提起般说,“记得家父用左手写字,而他的双环左右手皆都可用。”家师就翻了个白眼,答她,“我记得你用右手吃饭,对了,我们后山有只猴子,也用右手吃饭。”

  上官小仙离开之后,家师赶着去看他的琉璃瓶,随手把剑递了给我——那剑锋常年不饮血,已是寒芒寡淡;但触手之处却有淡淡温凉,氤氲而开。

  -

  想每天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逍遥客栈官方网站://wuxia.qq.com/kz

  更多精彩活动资讯,请关注微博天刀OL逍遥客栈://weibo.com/xiaoyaokezhan

  本文由“逍遥客栈”江南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逍遥客栈玩家投稿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