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您的位置:官网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历程见证 盘点天刀饰品之背饰篇

2017-11-29 20:22:04

  对于初涉江湖的侠士来说,天刀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当属细腻唯美的画面,得益于精湛的美术技艺与先进的引擎科技,游戏完美还原了神州山河的秀美风光,无论是真武山巅升腾的浩瀚云海,还是蜀地雄踞天堑的巍峨剑门,都能让过客产生身临其境的恍惚感。

  除却媲美真实景致的地图场景,游戏中的锦衣华服也为江湖增色不少,而本期攻略将带领大家去往更小处的风光,一同赏玩那些与外装相得益彰的饰品,它们多也见证着四时流转的游戏历程。

  定海潮

  扬帆起锚济沧海,四海八荒任遨游。沧海云帆版本纪念背饰。有别以往的美型设计,这款纪念背饰直接采用了斜置的船锚造型,尾端两侧锚爪揄扬,锚杆顶部有浪花状金属镂雕装饰,又自锚卸扣处垂下一串锁链环绕锚杆,以达成视觉平衡。整体观感十分冷硬刚健,但却颇具寓意。船锚是船舶重要的停泊用具,明末的《天工开物·锤锻·锚》有载:“凡舟行遇风难泊,则全身系命于锚。”由此可见在古代航行中,船锚的意义非凡,以此作为天刀资料片“沧海云帆”的纪念背饰,一方面紧扣航海主题,另一方面也寄寓了对天刀稳健远航的期许。

  任风波

  与定海潮同属一个系列的航海主题饰品,在造型上同样务实,采用了船舵的造型。但即便式样简单,细节处仍见匠心,首先船舵整体选用了漆红的典雅色彩,其木质纹理在光影交错下隐隐可见,舵环外围共分布有六枚把手,色泽更为细腻深重,颇有包浆的观感,而把手与舵环相连处以金属饰品包边,间杂有六个近似蝠纹的纹饰,最中央嵌有月下扬帆沧海的图案。而为了彰显设计感,在舵体左侧还增添有渔网装饰,上面错落分布着几枚贝壳与海星。整款背饰简洁而不简单,船舵作为控制船舶航向的重要工具,也象征着人类对广袤海洋的探索精神。

  祈天卷

  七夕在线活动免费馈赠的祈天卷,是一款造型别致的高规格背饰。整体造型是淡藕色玉兰花枝缠绕着一柄翕拢的古韵卷轴,点缀枝头的玉兰花或优雅盛开或含苞待放,生机盎然。花枝与卷轴接合的部分用以金属质感的展翅状薄片遮盖,卷轴中部垂下一串珠链与尾端相连,随着人物动作而小幅度摆动,为整款背饰平添了些许动感。祈天卷古色古香的观感足以使其在众多背饰中脱颖而出。

  忆南风

  忆南风是两周年国风纪念背饰,其配诗可谓意味深长:今赠南音长相忆,待君有意抱琴来。乍看之下可能会有不少侠士困惑其名“南风”以及诗中“南音”两种用词的含义,玄机就在这款背饰的造型上。忆南风形制优美,但若仔细观察便会发现这把琴只有两根琴弦,也就是说,它的原型应该是我们所俗称的“二胡”。

  二胡又称“奚琴”、“二弦胡琴”,源于唐代北方游牧民族奚部族,由于最初传入中原先流行于长江中下游一带的南方地区,遂也名“南胡”。虽然忆南风的琴型与传统二胡有较大出入,但其本质依然,或许是为了凸显美感,二胡的圆形琴筒被改制为水滴形面板,琴板表面装饰有粉紫色“陌上花”,枝蔓向上延伸,攀附在琴杆处,由弦轴上垂下一条纱幔与琴杆勾连,随风轻曳。而这款背饰最大的亮点集中在琴板上点缀的花枝以及叶片,均有流光四溢的动态特效,十分醒目。据说这款背饰原本是要作为天赏商品的,但是恰逢两周年,便用于作为活动谢礼了。

  长命刀

  长命刀是2016年2月间的金猴迎春开年礼中相赠的背饰,这款背饰的造型极为质朴,就是一柄皮革包裹的短刀,最外层缀有金属链甲和圆边的装饰,但作为开年贺礼,这柄长命刀意在博得好彩头,正如物品描述中所说:江湖传闻,拿着这把刀行走江湖,可以长命百岁,富贵平安。

  鹰飞·映湖月

  弦舞月夜,声碎刀光。“鹰飞·映湖月”这款背饰迄今已有两年历史了,是2015年8月20日参与晚21:00的准点在线活动奖励的绝版挂件。整款背饰采用传统二胡为造型,并在一侧配有琴弓,满满的写实风,虽然相较“忆南风”美感有所欠缺,但其纪念意义以及稀有性为外观加分不少。彼时甫登江湖路,小哇还是游戏代言人,一切都新奇而又美好,不经意间被流光轻抛,再回首那时初来乍到的意气风发,竟然也是两年寒暑了,至如今,江湖不似我来时,我亦不似来时我,这才感叹古人词说:当时只道是寻常,诚然不欺。

  以上便是游戏中部分背饰的赏鉴内容了,节日活动设计相应的饰品作为奖励几乎成了天刀的游戏传统,而每一款饰品也都因此被赋予了特殊含义,它们无声记录着我们的江湖足迹,也见证着游戏的不断成长,希望这种“传统”可以继续发扬下去,下一次,天刀美术团队又将带来怎样的精致作品呢?敬请期待!

  想每天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逍遥客栈官方网站:http://wuxia.qq.com/kz

  更多精彩活动资讯,请关注微博天刀OL逍遥客栈:http://weibo.com/xiaoyaokezhan

  本文由“逍遥客栈”江南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招新考核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热门通道

新手指南

查看更多+

请您确定已如实进行实名注册;为了您的健康,请合理控制游戏时间。健康游戏公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