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精品短篇 > 文章正文

天刀短篇小说之我有娃娃就够了

  我是一个唐门,一个正宗的唐门弟子。你问我为啥知道我自己是个正宗的唐门弟子?你没看到我头上顶着的大大的ID吗?我叫唐堂!我姓唐的,肯定是个正经八百的唐门弟子好不好!

  我们唐门分为攻玉房、描金房、偃师房、天一房、追魂房、暗青房,除了在攻玉房的弟子属于外门弟子之外,其余五房的弟子都姓唐,属于内门弟子。

  哼哼,厉害吧,我的师兄师姐师弟师妹师叔师爷……统统跟我有血缘关系!哈哈哈,厉害不厉害!我唐门果然是巴蜀第一世家大族啊!哈哈哈!

  但是我在唐门里蹲了十多年了,我还是一直不懂……我……我……我到底是属于哪一房的?

  这个事情我一直埋在心底,都不敢去问别人,嘘,你别告诉别人啊。

  什么?你怀疑我根本就不是个真正的唐门弟子?你怎么可以这样呢!我真的是唐门弟子!虽然我至今还不知道我到底属于六房中的哪个房,但是我……我被唐门委任过解决九华血衣楼惨案、还打败了导致了唐门内乱的攻玉房万仙儿师姐,更厉害的是,我还闯荡江湖认识过好多大侠呢,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他们的名字,傅红雪啊、叶开啊、百晓生啊、四盟盟主啊……都夸奖过我是唐门的年轻才俊呢!

  就是……就是每次回唐门的时候,我除了老太太的御风堂,都不知道该去哪里……

  别的唐门弟子,都有自己的归属地的,只有我,虽然跟每个房的师兄师姐们都很熟悉,但是我却完全不知道我是属于哪个房的人……

  所以现在,你来陪我一起探讨一下我的身世之谜,好不好?

  我就知道你最好了!

  首先,我有唐门出品的傀儡和钢骨扇,那么我肯定是一个用唐门武器的唐门弟子。

  另外,既然我姓唐,那么我就肯定不是攻玉房的弟子,而是门派中的内门弟子——听说攻玉房的弟子根本不能接触唐门的傀儡,而我有那么一大只娃娃做武器呢!哼唧,我肯定不是攻玉房的,对不对?

  你也说对是吧,那我们继续探讨,偃师房是做傀儡和修傀儡的技术宅们的根据地,而我……不会做傀儡,也不会修傀儡,每次跟朋友们仗剑江湖行侠仗义之后都要去找路边的打铁师傅帮忙修理一下,嗯……这么一看我肯定也不是偃师房的,如果是偃师房的,我就可以省下那么多那么多的用来修傀儡的钱了嘛,你说对不对?

  唐门另外一个跟研究有关的部门,就是天一房了吧,听说里面的都是什么实验室化学狂人,吓死本少侠了,他们都在研究什么毒药解药之术的,跟五毒那群毒药科学家简直可以一拼啊!但是……但是……但是真正的唐门弟子,不是从不用毒的么……嗯?你说什么?《流毒》?……嗯……那个……流毒的毒,不算是毒……

  对了,还有一个暗青房,其实我之前一直以为暗青房是偃师房的一个分支来着,万万没想到,暗青房居然独立自主了!他们致力于研究各种火器暗器,推陈出新,不过也因为这样,里面经常有误伤爆炸事件,好在目前还没有人因此丧命。原本呢,江湖里的八荒弟子们都并不知晓唐门暗青房的厉害,直到有那么一天,水龙吟盟主唐青枫带着傀儡跟血衣楼楼主薛无泪打了一架,说出了经典撩妹台词:“唐门的武器不用毒,但没说不能爆啊……”这种耍帅的工作挺适合本少侠的,但是要体验爆炸……果然还是不适合我吧。

  追魂房就更加厉害了,他们不是研究部门,因为三大研究部门都是为追魂房服务的,这里面全都是唐门子弟中精英的经营,武力值都是爆表的,别看少侠我脆皮血薄,追魂房房主唐青容用血条还告诉你:唐门子弟还能玩肉搏战!所以唐门所有的江湖恩怨,几乎都是由追魂房做了断呢!厉害不厉害,所以我警告你们啊,如果你们欺负我,论剑不让一让我,出海打我的船……我就……我就……去追魂房告状!

  至于描金房,那可就厉害了,这可是咱们的唐门的基础部门,你问为啥?当然是因为……描金房掌管的可是唐门的钱粮收入!钱代表了什么,是咱唐门弟子世家大族的象征,是咱唐门弟子穿金戴银的基础,是咱唐门弟子能够昂首挺胸炫富的根本!这样仔细想想,本少侠一直奔波在海上导出跑商……莫非,我是描金房的弟子……?

  不过听说描金房里大多数都是女孩子,我唐堂这么帅气,管着鸡皮蒜毛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太委屈我了!我就应该带着娃娃出去闯荡世界嘛!……诶哟,你说我说谎?好吧好吧,我承认,其实是因为描金房房主不是咱门主的媳妇嘛,韩家堡出身的大小姐,老实说……看上去好严厉,小生怕怕!

  诶,我跟你说这个干啥呢,是不是跑题了?以前只顾着到处跑来跑去打青龙会的,哪里还会这样伤风悲秋地思索自己的身世的时间。但是今天……今天是中秋啊,月圆人团圆,我从来就没想过,当我跟叶开大侠告别,离开开封返回巴蜀唐门,竟然会无法在自己家找到自己的位置……

  师兄弟们都各自跑回了自己所属的六房里庆祝,他们一起吃月饼,一起赏月,一起谈笑风生,虽然路过他们的时候,他们亦会赠予我一块美味的月饼,但是我……我终究找不到我的位置。

  说起来,我已经跟你认识了许多年了吧,虽然知道你只是唐门批量生产的傀儡武器,属于唐门弟子人手一份的标配,但是我……我现在依然没有办法单纯把你当成是武器来看待。

  又是一年过去了,这一年……依然只有你生死不离,他们总劝我,是时候在江湖中找个知心人,牵上一丝情缘,但是我……我还是觉得,我……有你就够了。

  明年,你仍会在我身边吧?死生契阔,与之同说,说好了哦。

  (唐门巡逻弟子:喂,快看,唐堂师兄又在御风堂自言自语了。)

  本文由“逍遥客栈”维尔德原创,转载注明来源。

  “逍遥客栈”欢迎广大热爱分享原创攻略、制作视频的童鞋,加入可获得丰厚奖励。

  欢迎各位玩家与我们一同交流游戏心得,客栈招新考核群469415143(新)

  群号:276136598(未满),2群:118454640(未满),3群:484698625(未满)。4群:517937912(未满)。同人制作交流5群:611962448(数据)。